妖狐

阴阳师里专注于邪教冷门cp无可自拔的非洲老菜鸡

[生死之间]

虐梗
酒狐
大邪教
酒吞×妖狐
第一次写虐
(我是不会承认写虐的原因是他们两个最近让我有点生气╰_╯)

酒吞明明是知道人死不能复生的,就算他喝再多的酒也无法让妖狐活过来,可他还是忍不住想喝酒。
“挚友…”茨木担心地看着一杯一杯给自己灌酒的酒吞,就算他的挚友再怎么能喝,这样也实在太多了。
“你别管我,茨木,呃…”酒吞打了个酒嗝,继续道“只要一清醒就会后悔…为什么…那天我那天没有留住他…”
酒吞的思想开始回转
妖狐是一只喜欢上他的公狐狸,而他一直喜欢红叶,对妖狐一点兴趣也没有。
妖狐却一直锲而不舍地追寻他,尽管他从来没有给过妖狐好脸色看过。
“你烦不烦,本大爷说了不会喜欢你,你这个断袖”
酒吞有一天对妖狐极其不耐烦地说,妖狐缠他缠得太过紧了,他十分烦躁。
“小生…只是想跟你说一声,小生要去远方了”
妖狐眼里闪过一丝受伤,但神色里充满对酒吞的眷恋和不舍。
酒吞不在意地摆摆头“关本大爷什么事,你死了都不关我的事”
酒吞后来曾无数次因为此刻后悔
自己要是没有这样诅咒妖狐也没有让妖狐离开,是不是结局就会变得不一样?
可惜这世上断是没有后悔药可卖的,有些事情是上天早就注定好了的,他根本无力扭转乾坤。
“我知道了,那小生不在时你要时刻注意身体…切不可任性,你每次酒喝多了胃都会疼,记得吃胃药,还有你头疼时一定不要强忍要找星熊或者茨木让他们给你揉揉,你晚上会踢被子,要是不给你盖好第二天你就会咳嗽…”妖狐絮絮叨叨地念了半天,酒吞听得一阵心里发虚,这只狐狸对他也太了解了一点,他都是怎么发现的!
他连自己会踢被子都知道,酒吞自己都不知道,而且他也从来没有咳过。
莫名地,酒吞觉得有些慎得慌。
这个人,似乎比自己还要了解自己
“你不是要走吗?”酒吞赶快打断妖狐碎碎念的嘴,总觉得越听他的心里越有一种奇怪的感觉。
这种感觉很不好,但他却不知道是什么。
“嗯”
妖狐深深地看了酒吞一眼,仿佛在作道别。
酒吞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
“喂你还会不会回来?”
“…会的”妖狐语气里充满不确定,却上前在酒吞脸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“等我回来”
这是妖狐第一次吻酒吞,也是最后一次
酒吞正松了口气,既然妖狐这样讲他就放心了一些,妖狐从未骗过他,而他自然而然地也没有在意这轻到仿佛没有存在过的吻。
酒吞看着妖狐离去的背影,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妖狐的背影
如同他想象中的单薄,还多了几丝寂寥。
一向都是他先转过身留一个背影给妖狐,这次却是妖狐转过身去
背对他,酒吞莫名不爽,刻意忽略自己心里不好的预感。
你不会骗本大爷,你会回来的,对吗?
一个月过去了
妖狐没有回来,酒吞开始慌了,他问茨木知不知道妖狐去哪了,茨木说不知道。
他找大天狗问妖狐去哪了,大天狗摇了摇头,眼中满是不屑
他没有在意大天狗的眼光,他知道大天狗喜欢妖狐,所有的人都觉得大天狗和妖狐是天生一对,可惜妖狐喜欢上了自己。
可他现在只知道自己找不到妖狐了,该怎么办?
两个月后
他头疼的毛病又犯了
“星熊,给我揉一下头,我头疼”
结果头上的手的触感和自己记忆中的不一样,他皱了下眉
“星熊,是我的错觉吗?我总觉得你揉得没有之前舒服。”
星熊的手顿了顿“大人,之前…都是妖狐公子趁您睡着了给您揉的,自然和小人不一样”
话里有一丝埋怨和感叹
人啊,总是要失去了才知道珍惜。
妖狐…酒吞觉得自己有种很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的感觉,尽管才过了两个月。
大江山的人都像约好了似的,两个月以来从不在酒吞面前提妖狐的名字,妖狐原本每天都来找自己的人突然不来了他们也不曾问过。
酒吞很讨厌这种感觉 觉得妖狐被人遗忘了。
“星熊,你知道妖狐那家伙到底去哪了吗?”
“这个…得靠大人自己寻找才是”星熊摇了摇头,一副可惜的样子。
酒吞见他不欲多言,便也不再问。
妖狐,你答应本大爷会回来的,别言而无信啊。
三个月后
酒吞开始酗酒,任何人找他他也不理,包括红叶,嘴里一直念叨着妖狐的名字…
“你骗本大爷…说好了要回来,本大爷要的,可不是尸体”
两行清泪划过酒吞的脸颊。
谁说男子不轻易流泪,只是未到伤心处罢了。
“你凭什么,要替本大爷决定?凭什么,你是谁,你有什么资格,替本大爷去死,啊?”
妖狐死了,因为酒吞的父亲八岐大蛇复活需要999个祭品。
妖狐战斗了三个月,找齐了998个,可惜与最后一个战斗时不幸身亡。
妖狐知道酒吞梦里一直在喊父亲,酒吞是想念着自己的父亲的。
只要是酒吞想要的,他妖狐拼尽一切都会给他,包括这条性命。
所以妖狐死了。
“挚友,你别喝了,胃会疼…这样不是让妖狐的心意白废了吗?而且…”茨木语重心长地劝服着酒吞,虽然这个表情明显不适合他。
“而且什么?”听到妖狐两个字,酒吞才有了听茨木废话下去的动力。
“妖狐准备的胃药…也快吃完了…我们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弄来的,万一挚友你胃痛给你吃别的药没有效果怎么办?”茨木顿了顿,说道。
“什么?哈哈哈,胃药?妖狐,你很开心吧,你终于填满了本大爷的生活是吗?本大爷的胃药是你准备的,每日的食宿是你准备的,被子,被子也是你给我盖的…什么都是你…既然这么喜欢我…为什么还要离开我?本大爷承认喜欢上你了还不行吗?”
酒吞有些语无伦次,他醉得厉害了。
他记得妖狐给自己表白就是这样说的。
那人一脸志在必得地说“你终会有一天会喜欢上小生的。”
他不屑道“为什么”
“因为,小生会填满你的生活,让你生活里的每一个细节都都有小生的存在,让你离不开我”

对啊,现在你的目的达到了,你充满了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,本大爷也喜欢上你了,也离不开你了
那么为什么,你要骗我,你要离开我?
我承认我做错了,还不行吗?
酒吞一脸痛苦地想,他的头很疼,胃也很疼,心更疼。
一杯一杯的酒灌下去,辛辣和苦涩蔓延在嘴里。
反而很适合他现在的心情。
茨木目睹这一切,觉得很为挚友感到难过,可是,这一切都算得上是酒吞咎由自取,他也不能安慰什么。
“挚友,你不要任性了,至少让妖狐不要在天上还会担心你”
茨木无奈地开口劝道,再这样喝下去也不是回事儿。
死去的人闭上眼就什么也不知道了,可是活着的人却还是要活下去,尽管活得痛苦活得很累。
“任性,哈哈,本大爷,是很任性,他也让本大爷不要任性,可是最任性的,不是他吗?强行地让本大爷喜欢你,又要在本大爷好不容易喜欢你了就去死,为什么你要这么任性?啊?”
酒吞疯狂地扯着茨木的衣角,明明知道这不是妖狐,但他此刻只想发泄。
“挚友…”茨木内心也不好过,他的挚友,那么强大的一个存在,现在为了一个男人变成这样,可是,这却怪不了任何人。
“本大爷也要…”酒吞话还没说完,就倒了下去。
“挚友!”茨木一把接住酒吞,将酒吞抱在怀里“哎,造化弄人”

笠日
酒吞站在妖狐坟前。
“我也要任性一把,这样太痛苦了,与其这样生不如死不如不再苟活”
酒吞喃喃道。
他掏出匕首,准备自刎在妖狐坟前。
猛然想起妖狐最后一次给他说的话“切不可任性”“等我回来”
“还是你最厉害了”酒吞鬼使神差地放下手中的匕首,苦笑道,既然如此,我就听你一回。
更何况,如果自己都不在了,还有谁会记得妖狐,至少,他在自己的记忆里还存活着,永远存活着。
酒吞拿着妖狐生前留下的折扇,在大江山上等了一个不可能回来的人一辈子。

评论

热度(3)